专题
首页  >  活动  >  线下活动

【清明节活动预告】云端起舞 风筝迎春——“非遗+科技”风筝制作技艺体验活动

来源:中国数字科技馆

“风筝”是我国传统的手工艺品,展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精巧绝伦的手工技艺,蕴含着独特的艺术价值和丰富的科学原理。2006年,“风筝制作技艺”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专场

清明时节,春暖花开,让我们相约中国科技馆,走进“华夏科技学堂清明节专场”活动,一起探索美妙的风筝世界。

活动中,辅导老师将带领大家了解风筝的起源和历史,通过趣味实验来学习风筝背后的力学和空气动力学知识,您还可以亲子协作完成一件风筝作品,动手体验“扎、糊、绘、放”的风筝制作过程。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“北京风筝哈制作技艺”的国家级传承人哈亦琦老师,通过视频的形式和大家分享风筝制作的独特技艺,感受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。

(图片来源于北京风筝哈制作技艺工作室)

若想参加本次活动,就请按照下面的方式快快报名吧!

【活动名称】

云端起舞 风筝迎春——“非遗+科技”风筝制作技艺体验活动

【活动时间】

2024年4月4日 周四(14:00-15:30)

2024年4月6日 周六(14:00-15:30)

【活动地点】

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一层“华夏之光”展厅体验区

温馨提示:参与本活动需要观众提前自行预约购买中国科技馆主展厅门票。

【入馆须知】

参加活动的观众请提前准备身份证,从中国科技馆西门接受安检进入场馆。活动当天请您务必提前调整好时间,提前10分钟到达活动地点并签到。

迟到5分钟将自动取消本场活动名额,望理解。

【报名要求】

8-12岁亲子家庭参与,名额有限,约满为止。预约成功与否以电话通知和确认为准。本次课程预约后如因故不能参加,需提前请假,预约成功后不到场参加活动,当次教具不配发、不另行补课。

【预约方式】

请识别下方活动二维码进行活动预约,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9日(周五)12:00。如果您在3月30日(周六)17:00前接到确认电话,则报名成功,未接到电话者报名未成功。如果取消预约,请致电010-59041088(此号码不接受预约,仅用于取消预约)。无故爽约者会影响后续报名机会。

活动预约二维码

【注意事项】

请家长全程陪同参与活动,鼓励孩子积极思考、参与。

本文来自:中国数字科技馆
特别声明: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,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;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,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;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,请与我们接洽。
[责任编辑:王磊]
分享到:
文章排行榜
©2011-2024 版权所有:中国数字科技馆
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
京ICP备11000850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
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
./t20240327_1079765_taonews.html